从lof跑路到 wb:东京F4广播站

  柠茫茫  

【原创/童话】书里没说往后也能和龙谈恋爱啊!

书里没说王后也能和龙谈恋爱啊!

1

我是一个王后。

是的,你没听错,我不是公主,我是王后。

更可恨的是……我还是公主的后妈。

以前的故事拥有巨大的参考价值,所以整个王国的人都用一种提心吊胆的眼神看着我,生怕我把美丽善良又单纯的公主用毒药或者魔法害死。

呃……和故事中的王后不一样,我药学课嫌麻烦又无聊,别人采药我采水果,到最后别说毒药了,连一点儿治感冒的药我都做不出来,倒是胖了三斤。

而魔法课呢,我天分不足,重修了四年也没及格。

这样,你们总该相信我害不了公主了吧?

但是,我虽然是王后,却连一天的宠爱都没享受过。我刚嫁过去,就成了一个小寡妇。

我整天整天的无聊,但是也就是满花园儿的晃悠,至于努力整公主这事儿嘛,我还真没心情。

而且公主也不想搭理我。

公主的哥哥继承了王位,成为了新一任的国王,公主继续过得自在逍遥,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在窗口望穿秋水,期盼王子的到来。

我就不一样了,本来王室的人基本上都讨厌我, 国王一死,我恨不得成了一个有克夫命的扫把星,更不招喜欢了。

……我好冤啊!

好在我嫁过去的时候,公主已经十六七了,这样冤屈的生活过了没多久,公主就要执行那个神秘的仪式了——

2

对,没错,龙不是为了吃公主而抓公主的。事实上,龙是和王宫里的人串通好的,而且龙到最后也不会被杀死,只是用浆果汁液来假装一下,展现一下王子的勇气和魄力。

在公主十八岁生日前一周,公主要穿上粉色的裙子,且这一天别人都不能穿粉色的衣服,以免龙抓错人——我们都知道,龙的视力不太好,喷火还总是喷不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都不能聘请龙来当魔术师,万一一个掌握不好,这误伤太大了。

呃……很不幸的是,王宫里没人愿意搭理我,也没人提前跟我说好,所以……

我那天穿了粉色的裙子,然后被抓走了。

龙带着我在天上飞,我被吓坏了:“你不是要来抓公主的吗!”

龙奇怪地低头看了我一眼:“你不就是公主吗?”

我着急地喊道:“我是个寡妇!”

龙惊呆了,然后怔怔地往前又飞了好远,才讷讷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人类现在发展的这么快了……没结婚都能成寡妇。”

我发现我跟这个笨龙解释不明白了,索性让他直接带着我飞进了洞。

哎,别说,这洞……装饰的还挺好看。这条龙不像一般俗气的龙一样,把洞里装饰得金灿灿、闪闪发亮,反倒是有一点我们那边宫廷的风格。

龙轻轻地把我放到地上,我不自在地抖了抖肩膀,结果龙比我更紧张了:“你不疼吧?啊?”

我:“……不疼。”疼个鬼哟,你又不是叼着我飞过来的,是我趴在你背上拽着你脖子回来的好不好?

龙悻悻地转身走了。我急忙问道:“你干什么去?”龙回头瞅瞅我:“我去厨房给你做饭。”

3

我没有想到龙会做饭,更没想到,龙做的饭还挺好吃。

我一副乡巴佬进城的样子大吃特吃。毕竟还是感觉待在宫廷里吃饭很难受,连个刀叉碗碟的摆放都有那么多规矩。可是龙这里就不一样了:龙把最鲜嫩的野菜和刚刚烤熟的肉放到我面前。虽说明面上宫廷和龙有深仇大恨,但……真香!

龙看着我狼吞虎咽,有点害羞又有点局促地搓了搓爪子:“公主啊……你家里人什么时候来啊?”

“都说了我不是公主,我就是个寡妇——刚嫁过去才三天就丧偶的寡妇!”

龙还是有点不明白。

我擦了擦嘴边的肉汁,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嗝,才跟他解释道:“我当过三天的王后,然后国王死了……你听说了没?”

龙点点头:“我还偷偷跑去参加了他的葬礼。”

“哈?没搞错吧?你长成这样他们怎么放你进去的?”我惊讶着,但这并未耽误我死命吃龙做出来的美味。

龙用爪子挠了挠自己的下巴,仿佛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样……

变了个身。

4

金棕色的柔顺短发、碧蓝色的眼睛……这龙,长得真不赖。

龙得得瑟瑟地向我炫耀:“没想到吧,我也是很帅的!”

“……你赢了你赢了。”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我摆摆手,没好意思告诉他,尾巴忘了收了。

“他们什么时候来找你啊?”龙变成人形后,晃荡着两条大长腿,托着下巴问我。

我尴尬地停顿了一下,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告诉他实话:“他们大概不会来找我了。”

龙瞪大眼睛,吓得直接从床上跳了下来:“你要在我这里白吃白喝?!”

我羞愧地点点头,心想,如果龙到时候厌烦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被打死之后炖汤喝。

“他们怎么不来接你?”龙生气地说,“不是在你们眼里,人被我抢了之后会有危险的吗!他们怎么都不关心你的安危啊!”

我愣了。我没想到龙是因为这个才生气的。

我踮起脚尖,安抚般地摸了摸龙软软的发丝,尽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举动:“那你不嫌弃我就行呗……我在这里有吃有喝,比在王宫里强多了。”

龙呆呆地,没对我的话语作出回应——他被我摸他头的动作吓住了。

5

“从来没有人……也没有龙,摸过我的头,”龙的痴呆样儿缓了一会儿终于缓过来了,然后傻笑着对我说,“只有等一条龙死了,这个世界上才会有另一条龙出现。所以我从来没有见过其他的龙。”

“那人类呢?为什么没人摸过你?”我问道。

龙抓抓自己的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他们都觉得我太凶太吓人了……”

我有点无语:如果这样的龙也算吓人,那人类也太怂了吧?!

我们两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最终,我伸出手,又摸了摸人类体态的龙——这时,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浮现出一个念头:如果这只傻龙是我的就好了。

我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开玩笑,龙不劫持我就算好的!

但是他的脑袋真的很好摸。

暂且……这么过下去吧?

6

我在龙这边蹭吃蹭喝了一个月之后,突然有一天,龙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太对。

我问道:“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绿?莫非你从会喷火的变成了会喷水的?”

龙神色凝重:“公主不见了。”

我拿着勺子往自己嘴里送肉,边吧唧嘴边漠不关心地说:“这又关我们什么事呢。估计是没钱再聘你一次,找人来假扮你把她抓走了。”

龙叹了口气:“不是这样的。王宫里的人都不知道公主的下落,急得团团转,现在把事情找到了我的头上……”

我终于抹了抹嘴,抬头惊奇地看着龙:“他们怀疑你把公主藏起来了?搞笑吧!约定好的那天你没抓住她藏起来,干什么这个无风无浪的时候突然抓她?这群人怀疑起来能不能有点脑子。”

龙哀嚎一声:“我怎么知道啊!”

然后我突然听见外面的隆隆巨响,好像是很多人马汇聚在一起向这边奔过来的声音。

紧接着,龙洞外面传来了一声大喊:“找到了!那个粉红色的……是不是……是不是……呜,公主!”

我扒在龙洞门口,顺着痛哭的那群骑士的视线望去,发现被悬挂起来的不是粉嫩嫩的公主,而是我这个少女小寡妇的粉色连衣裙。

7

可惜洞外那群愚蠢的骑士死心眼儿地以为那是被杀死之后挂起来的公主,痛哭不已,血丝满目,发誓道:“打倒恶龙!为公主报仇!”

“打倒恶龙!为公主报仇!”

一时间场面十分混乱。

我瞅了瞅龙,龙瞅了瞅我。我们两个含情脉脉地人眼瞪龙眼了一小会儿,龙终于不情不愿地出去了。

我在他出洞门的紧要关头又喊了他一嗓子:“你不会被他们打死吧?”

龙慢吞吞地转过头来再次看了看我:“知道为什么抓公主只能是演戏吗?”

“为什么?你演技太好?哪个学校毕业的啊?”

龙显然有点无语,但还是继续道:“因为我实力太强,而且控制不了我寄几,不收着点儿的话一下子就能把门外那些人烤得外酥里嫩。”

虽说这话是对着我的族类说的,但是我还是不由得吞了吞口水:“……早点回来给我做饭啊。”

这话好像是一个盼望着丈夫归家的妻子说的,又好像是一个丈夫说的——正常人一般会说“早点回来,我给你做饭”吧。

龙经过和我这段时间的相处,显然不觉得这句话哪里有毛病,点了点头,出去了。

我好像也有点傻——我没发现那个丈夫和妻子的比喻哪里有毛病。
8

龙一出去,外边就静悄悄的了。

骑士们心里知道他们打不过龙,也没那么想维护公主——毕竟公主再好看也是他们注定得不到的女人,骑士工资没那么高,殉职也没补贴。

双方就这么静静地以干瞪眼的形式对峙了半个钟头。我实在忍不下去了,都中午了,肚子已经很饿了,龙再不回来做饭我就要饿死在这里了,到时候龙杀人这件事就没得洗了。

于是我走出山洞,在龙背后戳了戳他。

龙本来强装出来的冷硬和威风一秒破功,回过头来,温柔地问道:“你饿了?”

我点点头。

但是对面的人居然认出来了我:“王后——!”

……我嫁过去国王还没死的时候也没听过这群人这么叫我。

估计是觉得我能在龙身边安然无恙地生活这么久,肯定是有点什么本事,比如什么毒药、魔法、飞行等等,这群骑士看到我之后,一下子露出了放松的神色,似乎是觉得我能制服这条恶龙。

然后他们就眼睁睁地看见我把龙轻轻地推进了山洞里。

在我把龙推进去之后,我又往洞外一个迈步,中气十足地吼道:“老娘不会毒药不会魔法不会飞行也不知道公主去哪里了!不穿粉裙子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穿粉裙子的,所以那天被抓的是我!”

回到山洞,龙小心翼翼地问我:“外边那个粉裙子是你的?”

我点点头。

龙一脸犹疑道:“那你身上现在这条粉裙子是谁的?”

我低头看了一眼。

“对啊,我身上现在这条粉裙子……是谁的呢?”

9

精致的水晶,银色的蕾丝,一条粉色蛋糕裙。

看起来是公主的裙子。

我心头浮上两个疑问:第一,这条裙子到底是怎么从公主身上到我这里来的?第二,公主又到哪里去了?

我在龙这里可谓是享尽清福,每天龙睡得比我晚起得比我早,就为了给我做饭吃。啊,还有变成人形出去,用美色诱惑小姑娘聊天,然后打听好玩的八卦讲给我听。所以,如果我不知道的事,说不定龙会知道。

于是我问龙:“你知道我身上这条裙子怎么来的吗?”

龙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委屈,显得有点不想理我。

经过我按着他的龙头再三盘问,他才委委屈屈开口道:“你没发现这条裙子是我送你的吗!”

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隐秘的开心,但还是无语道:“我从哪儿知道啊。”

龙伸出前爪,将裙子长长的后摆拽了过来给我看——裙子面上绣了一个歪歪扭扭的龙头。

“……真丑。”我吐槽道。

没想到龙有点焦急:“真的很丑吗?我自己绣的……我第一次绣,没经验,你不要怪我好不好!”

“不怪你不怪你。”我用安慰的语气哄了哄龙。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让你开心一点啊。”龙还是有点小委屈,大大的龙头努力地尝试着往我怀里钻,差点没把我拱出洞。

“你先变人形再钻行不行?”我有点无奈地问道。

“哦……”龙乖乖地变了人形。

可能是刚才努力钻的原因,人形的龙发丝有点乱乱的蓬松,但还是光泽满满。每次我都忍不住多摸几把他的头发,跟摸丝绸一样爽。

龙被摸得跟猫一样眯起了眼睛享受,但是过了一小会儿,突然开始脸红了。

我有点担心地摸了摸他地额头:“你怎么了?发烧了?”

龙半晌没回答我。

就在我更加担心并且打算起身给他找药丸的时候,龙突然起身,亲了我一口。

10

我被他亲得发懵,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没有半点儿拒绝。

我终于明白了我隐秘的开心是从哪里来的了。

我喜欢龙。

而更加令人开心的是,这条傻龙也喜欢我。

就在我们两个互相用眼神放电,打算开始你侬我侬的时候,一个女孩子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进了龙洞。

我瞪大眼睛,努力地辨识了一下:“公……公主?”

她比出一个“嘘”的手势,眼神没怎么看我,就直接扫过去,用一种爱慕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龙……盯着我的龙!

公主眼睛里渐渐地蓄起了泪花:“这位王子,我在我家的舞会上对你一见钟情,但是不知道为何……为何你一直不来找我提亲……所以我只能跑出来找你了!”

我翻了个白眼,心想我的人……啊不对,我的龙,凭什么找你去提亲啊。

龙也没吭声,只是向我传递了一个“这个人是疯了吗”的眼神。

没有想到公主越说越激动:“现在我知道了,你是打败了那条龙,以防我被龙抓走!你还将这个王后抓起来,以防她陷害我!我就知道,你不来找我提亲是有原因的!我爱你!我们这就回王宫去结婚吧!”

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是个废物陷害你的所有手段我都没学啊!你怎么还来栽赃嫁祸到我头上!

龙低头沉思了一会儿,开始提笔写信。

公主的眼睛亮晶晶的:“你是在给我家里写提亲信吗!”

等到龙慢吞吞地写好了信,再让鸽子把信送出去后,他才开口道:“不是,我只是告诉你们家骑士们,你在这里,快来找你。啊还有,你不会不知道你已经订亲了吧?不过不是和我啦,是邻国的一位王子。”

公主到了梦醒时分,开始呜呜呜地哭泣。哭完之后,第一句就问道:“那位王子长得好看吗?”

龙显然是憋了憋,才给出了一个回答:“他啊……还行吧。”

11

当天晚上公主就被骑士们接回了王宫。

后来龙又变成了人形,带着恨不得把大半张脸都挡住怕被人发现的我,参加了公主的婚礼。

婚礼上,我才知道为什么龙那天憋了憋才跟公主说这位王子长得还行——五官确实还行,不过脸上的痘痘也太多了吧?

虽然我和公主完全说不上多么熟,但是我还是久闻她颜控的大名。

公主身着婚纱,脸上的表情极尽委屈——新上任的国王作风强硬,平时虽说是能怎么宠她就怎么宠她,但是在这种影响两国邦交的事情上还是很说一不二的。

我和龙一起薅了一大把喜糖,开开心心地一起回家了。

回到洞里,龙给我剥糖纸,我负责吃糖,然后我边吧唧嘴边问道:“咱们两个……”

“结结结!其实我已经准备好了戒指……”龙太急性子了,也不太明白人类这边还有求婚的流程,直接就翻出了戒指,往我手指上套。

其实我只是想问龙今晚吃什么。

但是……既然这样了,和这条傻龙过一辈子也不错吧?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茫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