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of跑路到 wb:东京F4广播站

  柠茫茫  

【双杰/王杰希生贺】预测(2017上海高考作文)

【双杰】预测(2017上海高考作文)
王杰希从来都不是一个能被人预测到的人,哪怕是精于战术又识人有方的喻文州和叶修,面对着他都只能摇头喟叹摸不透。
张新杰则刚好相反。他每天都会按着作息时间表严格执行任务,好似一个人形自走原子钟。对他的了解根本不需要任何的预测,他从来都是一个按套路出牌的人,只是即使是循规蹈矩也是个让人棘手的家伙。
第四赛季后的全明星,王杰希和张新杰才算是真正熟悉起来。倒不是因为说了多少话玩了多久,只是王杰希的心思,张新杰恰好猜中了好几次。
张新杰把葡萄味的汽水放在他面前后,王杰希赞赏道:“不错嘛,这都能猜到?”张新杰不疾不徐地说:“好歹也算是交过手了。”王杰希弯起手指敲敲桌子:“可是我一般只喝橙子的。”这话搁一般人身上实在是没法往下接,不过张新杰悠悠抬眼看了看他:“看来我本草纲目没白读。”
这话看似摸不着边际,不过对付王杰希却是最行之有效的。他摸摸鼻子,拿起葡萄味的汽水拧开盖子开始喝。他要是成功被预测到了,微草差不多应该也被面前这人翻了家底。
喝到一半,王杰希伸手捞了一勺老鸭冬瓜汤的汤汁,以职业选手控制力的精准灌进瓶子里,仰脸干了这一瓶。张新杰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索性没理他,低头啜饮自己的鲜榨果汁。
旁边自顾自夹菜吃的邓复升看见他俩,笑了出来:王杰希本来年龄不大,却是因肩负重担姿态成熟。而面对这个严谨的不行的人,他倒是有了隐藏惯了的熊孩子姿态。
饭局最后,两人握手。
王杰希笑意盈盈:“下次见。”
张新杰平静地回答:“希望下一次见你,你能掺一些普通人喝的了的东西。”
王杰希点头,张新杰还以为他是敷衍,没想到这人真的在下一次饭局上只准备了可乐和果汁。
然而面前的饭食,却充满了魔术师风范——三文鱼韭菜馅的派,配上芫荽点缀的提拉米苏和大米稀饭。张新杰忍着吐槽的冲动坚持着一颗不浪费粮食的心,努力地吃光了眼前的东西。很好,不愧是魔术师。
这是在王杰希自己的家里,所以无需服务人员,他一看面前的人吃完了饭,马上冲进厨房端出来一盘拔丝菠菜。
张新杰头痛地看向面前的熊孩子,不知道到底谁比谁小。
最终那盘拔丝菠菜安详地在垃圾桶里去世了。王杰希心情依旧大好,哼着不知道原来调子是什么的歌,收拾了碗筷。
而第三次他们一起吃饭,是在霸图隔壁的烤串店。张新杰食量偏大,面前的铁签子几乎摆满了半个桌子。王杰希面前倒是没有排得整整齐齐的铁签子,因为他把那些搭成了一个埃菲尔铁塔。
两人吃饱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只留下原地凌乱的烧烤店老板。
后来两人又约过好几次饭,张新杰也渐渐地接受了这个外人看来沉稳可靠的微草队长孩子气的一面。本来吃饭时张新杰还会预测一下王杰希的口味,后来就渐渐变成了“爱吃吃,不吃滚”的态度。有的时候王杰希就是存心找茬,明明已经预测对了,他还要违心地说自己想吃的并不是这个。
王杰希二十二岁生日时,邀请了张新杰来家里。毕竟是夏休期,张新杰答应得非常爽快,收拾好东西就来了他家,结果一直等到晚饭时节,才发现就他们俩。
“王杰希,没想到你人缘已经差到这个程度了。”张新杰啧啧称奇。王杰希没理他,自顾自端出一块蛋糕。
这次是莴苣味的慕斯蛋糕。
张新杰抢先他下了叉子,却把蛋糕送到他嘴边:“寿星先吃。”王杰希只得接受,被这诡异的味道弄得皱眉。
这人被自己的黑暗料理弄倒了好多次,终于还击了。
不过魔术师毕竟是魔术师。他吃完这块奇怪的蛋糕,慢条斯理擦擦嘴:“张新杰,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而面前的人很是遵循自己风格地没有把这句话当成笑话。张新杰把蜡烛在锅巴饭上插出了一个完美的圆圈,点上了火。
蜡烛莹莹的光映着张新杰的侧脸。他把饭往王杰希面前一推:“吹了这些蜡烛,你刚才许的愿望就会实现。”
=============
突然想到一件事,2017流行色是草木绿

评论(3)
热度(18)
© 柠茫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