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of跑路到 wb:东京F4广播站

  柠茫茫  

【全职/黄少天/高中设定】三年蝉鸣(41-60)

41.

但好歹学校里还有一个超市,超市里好歹还有方便面。

于是喻文州就给黄少天买了一桶。

“那面呢?”黄少天问。

关于面。

“谁知道呢。”喻文州答,手悄悄地捏紧了卫衣口袋里的面饼。

42.

黄少天的落枕当天下午就好了,然后波澜不惊地上了几天课。

期间发生了一些事情,譬如数学老师对那个三角形一天一个叫法,生物老师不仅穿黑色系带凉鞋配白色袜子还上课拖鞋,食堂里的馒头烧糊了有一股子饼味儿,等等等等。

还有就是,班主任选了各科课代表和班干部。

43.

喻文州因自我介绍时“比喻的喻,文学的文,神州的州”这么语文气息浓厚的名字理所当然地当上了语文课代表,还被选为年纪团支书。

黄少天因为话多理所当然地当上了宣传委员。

孙哲平因为爹妈属性理所当然地当上了班长,还被选为学生会主席。

张佳乐因为学习好理所当然地当上了学习委员。

44.

哦,说到学习委员吧。

小学六年加上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如果读研再多加几年总起来十好几年的学习历程中,这个职位一直是学习最好的来担任。

但是吧。

古往今来几十年的教育历程。

没有人知道学习委员究竟是干什么的。

包括他们自己。

45.

但是他们很快就知道了。

九月的运动会,孙哲平在主席台上慷慨激昂地读着加油稿:“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

张佳乐在众人的催促中泪流满面地写着加油稿。

46.

黄少天报了男子一千,喻文州报了三千。

一千米说起来只有不到三圈,各班选手能跑的不能跑的全都在使劲跑,倒也差不了多少,咬得很紧。

黄少天看着自己不断被超过又不断超过别人,心里非常着急。

突然,他放声高歌:“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姑娘就要嫁人啦,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巴扎黑!”

别的选手统统一愣,随即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黄少天凭借高超的肺活量顺利地飞奔到了终点。

47.

接下来就是喻文州的三千米了。喻文州的短跑速度不算快,但长跑的耐力好得很。班里除了韩文清能把长跑跑出百米的气势,也跑出百米的速度之外,再也没有能长跑跑过喻文州的了。

黄少天在参观完韩文清的男子比赛后感慨:“看着韩文清那张脸不跪下就不错了还跑什么跑啊,腿软不软啊!“

领奖的时候韩文清依旧顶着一张让所有人闻风丧胆的脸,据说颁奖的学生差点把钱包掏出来交给他。

48.

喻文州的男子三千比赛已经过去一半多了,他依然脸不红气不喘地跑着。可是总有一个人咬他很紧,两人拉不开什么差距。

又跑了三圈,终点马上就到了,可两个人还是没有拉开差距,反而是并驾齐驱。

喻文州想了想,然后扭头对旁边那人说:“你看,你鞋带开了!”

那人不为所动:“哼,这种小伎俩,我小学……哎哟!”

喻文州看着趴在地上的那同学,意思意思惋惜了一下,然后拔腿就跑。

49.

所以说。

人和人之间的信任是很重要的。

对吧。

50.

叶修的跳高众望所归地拿了个倒数第一回来。

但出人意料的是,看似体育一般般的张新杰在四百米里拿了冠军。

不过据他自己所言,他们跑得太乱他看了难受,只能眼不见为净。

51.

第二天的比赛是团体赛,像是4*400接力和拔河什么的。

4*400接力的参赛人员是孙哲平、韩文清、黄少天和张新杰。

孙哲平和韩文清都跑得飞快,黄少天昨天有点累,但发挥倒也说得过去。

只是张新杰一直捂住眼睛跑。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水,咕咚咕咚灌了好几口之后大喊:“张新杰!别捂眼睛,慢死了慢死了慢死了!睁开眼睛把手放下!实在不行翻白眼儿也可以啊不摆臂会慢的!”

张新杰闻言把手放了下来,翻着白眼儿跑完了全程。

52.

高一一班这次是第二。

孙哲平问张新杰:“怎么回事?”

张新杰神情痛苦:“隔壁班有个叫王杰希的,在我右边的跑道,他大小眼!看着难受死我了!”

“……多大仇。”

53.

接下来就是拔河比赛了。

事实上,高一一班这些人跑步确实很快,但没有一个能压秤的。于是所有人都在想各种歪门邪道来赢得比赛。

张佳乐说:“得了吧,就你们这小身板儿准得输。”

然而所谓好的不灵坏的灵。

第一局比赛就被对手轻松干掉的一班拔河队追着张佳乐打。

张佳乐抱头鼠窜。

54.

风雨总在阳光后,运动会后就是万恶的月考。

而且还是成绩好的优先选座位。

在经过一个月之后,经常布置完作业后抱喻文州大腿的黄少天打算抱定喻文州大腿不松手。所以他在努力地学习。

“喻文州,为什么检测油中的脂肪时最好用苏丹IV?”

“因为苏丹III颜色与油相近,不易辨别。”

“那苏丹IV和苏丹红有什么区别?哎我跟你讲,我小时候吧有一次吃东西结果肚子一直不舒服,我就去看医生,医生说我苏丹红中毒,还好是轻微的。哎对了,就是吃的番茄鸡蛋面,店主真是坑死人了!不过他家对面的鱼丸面挺好吃,鱼丸真的超好吃的……”

55.

然后黄少天就哇啦哇啦讲了一节课。

更不巧的是,这是一节公共晚自习。

也就是说。

“靠啊,我翻墙出去买东西出去!乐乐你想吃什么?”

“盖浇饭!鱼香肉丝的!”

“班长求带呀!”

“同求同求!”

“班长我要吃海鲜乌冬面!”

孙哲平全都应承乐下来。

很明显的,他还不知道兰州拉面事件。

56.

但是同样很明显的,不明真相的同学们也不知道兰州拉面事件。

所以当孙哲平回来的时候,他们声泪俱下地质问着孙哲平,为什么要抛弃我们苦命母子一个人去享荣华富贵!

……不是。

他们问的是,班长你吃的是什么独食!

孙哲平愤怒地用拳头砸了下桌子。

“我他妈吃了一嘴土!”

57.

其实是这样的。

今天晚上风挺大的,真挺大的。

大到什么程度呢。

孙哲平刚爬到墙头上就被糊了一脸土,然后他用手抹掉脸上的土,想要呼吸一口新鲜空气。

就被糊了一嘴土。

以上就是孙哲平的血泪史。

58.

喻文州听着故事,淡定地吃了一口鱼丸。

黄少天听着故事,在喻文州的指示下吃了一口鱼豆腐堵住了自己的嘴。

后边叶修纳闷地问:“你们哪里来的吃的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指了指他俩座位之间。

赫然是一个咕嘟咕嘟还冒着热气的电饭锅。

59.

于是吃饭两人组变成了吃饭四人组。

后来孙哲平和张佳乐也参与进来了,为示诚意,韩文清、叶修、孙哲平和张佳乐都从小卖部里买了速冻饺子之类。

至于小卖部里为什么会有这个……谁知道呢。

60.

但公共晚自习早已经结束,这个时候是生物晚自习。

换句话说。

“你们六个,给我出去!”

振聋发聩。

六个人淡定地抱着电饭锅出去了。

黄少天说:“电线还在里面呢!”

于是六个人又淡定地抱着电饭锅进去,插上电源线再抱出来。

张佳乐说:“插头还在插座上呢。”

叶修答:“不要紧,也省的再去找插座了。”

韩文清示意坐下吃吧。

于是六个人席地而坐,听着教室里老师和大功率音响一样大的嗓门,淡定地吃着水饺鱼丸和鱼豆腐。

=====================

我怎么就那么作呢我。

我怎么就把电线踢掉了呢。

我怎么就在没保存之前就把电线踢掉了呢。

还有就是

小区怎么在我辛辛苦苦码完丢失的字之后怎么tm就停电了呢???

我的心很累。

很累很累。

跟林敬言那么累。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茫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