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lof跑路到 wb:东京F4广播站

  柠茫茫  

【包罗】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2017山东高考作文)

【包罗】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2017山东高考作文)

夜深了。

罗辑坐在电脑前,抬了抬镜框揉揉眼睛:他已经看了很长时间的word页面了。本科毕业在即,论文的思路倒是有,只是身为理科生的他还未能很好地表述出来。

他看了看表,还是决定出去买本书参考参考。还未出门,就听见某个机座那里传来打哈欠的声音,随后一个将近一米九的金发男人睡眼朦胧地站了起来。

“小弟你去哪儿啊?”包子问。

罗辑吓得不行,生怕被这个流氓拘留住:“去……去买书!”

没想到包荣兴随手拿起外套穿上,长腿一迈来到他跟前:“走,一起去。我还没见过书店长什么样呢!”

罗辑擦了擦冷汗,心说你这样不像是要去书店的,倒像是要去谋财害命的。

 

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书店还在开门中,罗辑在书店里逛来逛去,不知道该挑什么。包荣兴好奇地东瞅瞅西看看,这里那里地摸索摸索,一副小学生第一次来书店的样子。待罗辑下定决心挑了一本书后,包荣兴笑嘻嘻地陪着他去结账,自己手里居然还拿着一本书。

小学生日记大全。

收银员倒是没有露出任何惊愕的表情,因为见惯了世间百态的她知道,什么样的人都有可能爱书。

就算是面前这个一看就是混社会的黄发青年。

 

罗辑打着买完了书就赶紧回家的算盘,没想到被包子拽了过去:“哎你干嘛!”

包子自顾自往前走:“小弟啊,我陪你买了书,你陪我去酒吧吧!”

罗辑此刻才知道,凭包子的脱线神经,指望他真的是单纯陪自己来买书太不现实了。

 

酒吧里是寻常的熙熙攘攘。包子熟门熟路地给自己点了一杯白兰地,想了想,又给罗辑点了一杯度数不太高的甜汽酒。

罗辑如坐针毡,全场的人除了包子自己一个也不认识,真不知道在这里是干嘛的。

包子倒是熟练地和他一碰杯:“小弟,喝吧!”

罗辑挠挠头,心想不能白花钱,于是一闭眼,喝下一口。

酒精和水果的味道充斥着他的整个口腔,渐渐地扩散进细胞刺激神经。

大脑逐渐被人的本性占领。

罗辑一开始还能认真地想想自己以前学的什么乙醇乙酸乙酯环氧乙烷,渐渐地就把这些东西忘光了。

全世界好像只剩下包荣兴和面前的两杯酒。

 

本以为自己一副学生样,来酒吧会被嘲笑,结果……结果大家也视为平常。

本以为自己和包子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喝醉了之后,罗辑才发现,都是人类,没有什么不同。

他们都有可能不一样的七情六欲,都有沉溺于快乐的欲望,都有可能爱书,都有可能……毕竟,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上。

罗辑拼命地学着包子的样子拍他的肩:“老大!今天晚上!我很开心!”

包子还是嘻嘻哈哈:“小弟!你终于肯叫我老大了!”

 

最后,罗辑喝高了,包荣兴把他背回了兴欣。

踩着H市的路灯灯光,两人曳出一条长长的倒影。

包荣兴边走边踢着脚下的石子,大声地对背上的罗辑喊道:“所以小弟你看,不要总觉得我们不一样!”

你看,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生而为人,每个人眼中的你和我都没有什么不同。一起度过的时刻,也都很快乐。不要再害怕这边的世界和你的小世界不一样。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罗辑缓缓地睁开一只眼,看了看天上的繁星,嘴角终于上扬。

于是他闭上眼睛,继续在那人背上安心睡了。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茫茫 | Powered by LOFTER